86 Club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查看: 997|回復: 0

Toyota Supra直六渦輪340ps馬力4.3秒破百!

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9-1-15 05:45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轉錄自
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64&t=5689726

【海外新訊】Toyota Supra全球首發,直六渦輪版本340ps馬力4.3秒破百!
瓊斯樓主
文章人氣: 12,309
2019-01-14 23:59  #1

Toyota Supra是一款曾風靡全球的經典跑車,暌違17年後,Supra之名終於再度重返車壇!就在剛開幕的底特律車展,Toyota果然依約為新一代的Supra舉辦了全球首發,並公佈包括車身、動力系統在內的各項主要規格,日規車型則預計於今年春季上市!


新一代Supra是由Toyota旗下專職賽車運動、開發性能套件/車型的Gazoo Racing負責打造,而Supra也是他們首款行銷全球的車型;對於Gazoo Racing而言,他們要打造的並非一輛僅是追求馬力與單圈時間的車款,而是能與駕駛合而為一並體驗到極致樂趣的跑車,因此這款新世代跑車不僅經過Nurburgring的試煉,更在歐洲的鄉村道路、德國的高速公路、北歐的積雪路面、美國的高速公路與日本的蜿蜒山道等地歷經了長途測試,確保駕駛者在各種情況下都能體驗到駕駛Supra的樂趣。


新一代Supra的外觀輪廓主要沿襲自2014年推出的FT1 Concept概念車,除此之外也融入不少以往經典車款的設計,如前代Supra的飽滿肌肉線條,還有車頂兩道突起的「Double Bubble」設計則是來自經典跑車Toyota 2000GT。

Supra採用雙門、雙座配置,驅動方式當然是FR(前置引擎後輪驅動);其4380mm的車長雖比Toyota 86略大了些,但確有更短的2470mm軸距(86為2570mm)以及更寬的輪距,車身重心甚至比採用水平對臥引擎的86更低,可見得Toyota在設計之初便十分著重Supra的轉向反應與性能。

Supra的懸吊結構為前麥花臣、後多連桿,在高規車型上也搭配了可根據路面狀況調整阻尼的主動懸吊系統(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system);並具備電子控制的主動差速器,可在過彎時自動調整兩側驅動輪的鎖定比率以獲得最佳循跡性。此外,Toyota還特別強調Supra的車身剛性,透過車身各部位鋼、鋁等骨架結構的新式黏合方式,讓其車身剛性達到86的2.5倍,甚至也高於採用碳纖維座艙的LFA;至於前後車身配重比例當然也達到了理想的50:50,確保Supra擁有最出色的運動性能。


就與之前流傳的一樣,新一代Supra共搭載了六缸與四缸兩種動力單元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,日規車型規劃的「RZ」車型採用3.0升直列六缸渦輪引擎,最大輸出為340ps/51.0kgm,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後可於4.3秒完成0∼100km/h加速,性能十分強悍;至於「SZ-R」、「SZ」等車型則採用2.0升四缸渦輪引擎,不過較出人意料的是四缸動力擁有兩種動力調校,SZ-R的最大輸出為258ps/40.8kgm,SZ則為197ps/32.6kgm,兩者的0∼100km/h加速成績分別為5.2與6.5秒。



看到中控台上的8.8吋TFT大型顯示螢幕,以及中央鞍座的排檔桿、多媒體控制旋鈕與按鍵排列,是不是相當的「BMW化」?不過在各種材質與顏色的搭配下,倒也呈現頗為精緻的視覺效果。


日規Toyota Supra重點規格表(點擊小圖可放大)


原廠介紹影片
Emotional Benefits Video
https://youtu.be/4S6NenolRZg

Design
https://youtu.be/fL6J1LyQo4U

Functional Benefits Video
https://youtu.be/jrYWg6t8byU

Supra is Back edition
https://youtu.be/J-RGyC2NHNk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|86 Club

GMT+8, 2024-3-29 18:29 , Processed in 0.019490 second(s), 7 queries , X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